想到第二天我已經開始頭痛😂
第二天才是惡夢的開始
會是一整天的忙碌、等待與膽顫心驚😂

我穿了跟昨天一樣的套裝去
記得一樣早點到
我記得九點前考官已經在場,可能會稍微講一下待會要幹嘛
這次每個人有自己的編號與座位
按照自己的坐位坐好
準備好紙筆,第一天拿到的紙上會告訴你要帶什麼資料
九點準時開始

先簡單介紹一下今天流程:
1.英文筆試與寫作
2.摸高、抽題發表與二對一問答
3.抽題即興演講
4.卡達簡介與資料填寫


1.英文筆試與寫作
考官會發一本A4薄薄的測驗題,裡面有:
選擇題(測驗文法與單字理解)
單字填空(一篇小短文把對應的單字填進去)
數學(簡單的數學計算)
寫作(給你一個題目即興發揮)

選擇題的部分我記得是三面A4,沒記錯應該是35題左右,不是很多
題型有考文法,像是介系詞怎麼接,過去式或過去進行式要用哪一種
單字理解是給你一個句子中間放什麼單字才能完整這句話等等
選出你覺得正確的答案
像我這種大而化之的人,完全視文法如糞土(英文老師對不起😂)
高中也沒好好學我覺得啊你聽的懂就好了啦
有些就是看語感我覺得順這樣

單字填空約10題
給你的詞有名詞、動詞、介系詞
找出對應的填進去
我有好幾個單字都不懂是靠猜詞性填的

數學約5題
不要緊張不會有什麼開根號的艱深數學😂
大約是小學程度,像是我把蛋糕切八塊
我吃了一半,妹妹吃了3塊,剩下幾塊?
還有時區,我時區UTC+3的時間是晚上6:30
飛過去九小時那邊時區UTC+8,那當地時間是幾點?
之類的這種問題,除了會算也考你懂不懂題目在問什麼這樣
最有自信是這邊因爲真的很簡單的計算

寫作
這也不要緊張😂不用你長篇大論起承轉合
紙的大小大概比A4一半還小,行與行之間還很寬
給你一給題目
我真的不記得我的題目(可見我完全在瞎掰😂)
大概就是什麼是夢想阿、服務對你來說是什麼之類那種很大方向的問題
不要離題太多就ok
這種瞎掰我最會,雖然沒用什麼很難的字但我覺得寫的還ok(自我感覺良好中)

我個人筆試這關最緊張
因為去了澳門完全沒在唸書啊
英文從畢業後如雲霄飛車般大幅退步
什麼多益阿連怎麼報名我都不知道😂
考完她們給了我們半小至一小休息
回來後她們就開始唸編號,說叫到的出去
在喊號的時候簡直是在判刑一般
沒被叫到我一顆心都沉下去了
被叫到的一個一個走出去,門關上了
考官站在最前面,整個氣氛乾爆


她開口:⋯⋯Congratulations ! you are going to next stage!
我:靠腰嚇誰啊😭謝天謝地
跟右邊的戰友寶寶互道恭喜
左邊的走了
下一關繼續

2.摸高、抽題發表與二對一問答
這關是照號碼排隊去另一個考官在的房間
一進去先脫鞋摸高,沒摸到就是謝謝再聯絡,後面都不用玩了😭
在排隊的時候拉拉筋準備一下,跟戰友們聊天哈拉,然後偷問前面出來的戰友題目有什麼😂
(題外話:我覺得台灣人很好的就是大家都很善良,沒有人或很少人會覺得你是敵人還怎樣的,台灣人都是互相幫忙,不會藏私不會覺得我才不要告訴你咧你是敵人!摁摁完全以身為臺灣人而超驕傲 ! )
摸高pass之後,就去考官前面抽字卡,有四個字卡上面分別有一個字


我這次是Ocean/Sky/Land/一個忘了
抽了之後即興講出你拿到這字卡的想法
我很幸運拿到Ocean
因為我是海洋大學畢業,主修海洋生物
簡單扯了一些
她們就開始問問題:
身上有沒有疤,刺青等等
連我那時候右手大姆指貼了一個ok繃她們也看到也有問
有什麼就老實說
這時候她們會很仔細端詳你的臉像在玩蘋果日報上面的哪裡不一樣😅(小時候最愛玩)
請在面試前好好保濕多喝水顧好痘痘
或化濃一點遮好😂

面完一樣回去上一間坐好
她們會回來喊號碼,說喊到的去另外一個房間
沒被喊到⋯⋯我心又沉了
去別間會不會是進行下一關
考官:所以你覺得你是進了還是沒進?(一臉詭異)
我想:靠杯阿⋯⋯😭要死讓我早點去地獄


考官:Congratulations again!

😭😭😭謝謝爸爸媽媽
鬆了一口氣⋯⋯
下一關繼續

3.抽題即興演講
剩下的人往前面坐好
考官的桌子上灑了一條條的字卡
大概有100張吧
照號碼上去,在大家面前抽一張字卡,上面有一個題目,一分鐘讓你想要講什麼(她們會計時),時間到就要在大家面前開始你的演說
Ps.我上一次的卡達面試她們沒有給一分鐘,就是一翻開立馬演說這樣,所以這應該是看考官


這個真的很緊張,因為你一乾就是全場爆冷哈哈,沒有人救的了你
這裡很看的出個性,因為什麼跳出你的腦袋你就會說什麼,有些人的演說就很爆笑,也有很中規中矩的,或有一些一分鐘內還能起承轉合,超強
當然也很看運氣,抽到什麼題目,我抽到”Your life saying”一翻開我又是一個:靠腰啊
我就是一個苟且偷生又ㄌㄢˇㄋㄨㄚ的女子阿哪有什麼勵志的人生名言可以講啦
那陣子好像在看一本書The power of now,所以好像隨意從裡面講了一句什麼很爛的東西然後一樣瞎掰(Ivy小姐,你有什麼在你人生裡是你認真對待的?😂)

大家講完後
一樣叫號碼離開
留下的繼續下一關

4.卡達簡介與資料填寫
剩下的戰友們全部往前坐
原本一大間坐滿滿現在只有寥寥可數40個人吧
考官開了PowerPoint開始簡單介紹卡達航空、卡達的風俗民情、組員薪水與福利等等
介紹完會給你聯繫方式,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打過去或mail去問
接著發下一疊資料要你填,就是基本資料與家人資料,身體狀況,工作經歷等等
她們會要你寫下你有的刺青跟疤
摁摁我想應該很多人有疑問在這
我個人的意見是:有刺青你就寫,畢竟這就是black and white,有或沒有
疤與痣的話,如果在很明顯的地方像手臂或臉有疤或大顆的痣,你就老實寫,但也不用細到我屁股上有一顆痣⋯ok你想跟她們分享也是可以啦,大方向就是不要隱瞞
要是你刻意說謊,到了杜哈如果被發現可能會變成一個大問題
我在杜哈是沒有脫光光檢查這回事啦
所以我個人意見是如果有在大腿那種隱密的地方我覺得就看你要不要寫了

填完資料
就是安排第三天的一對一面試時間了
她們給我們一個時間表要我們自己協商
商量好填下自己想要的時間,就可以走啦

最後我問大家要了line,創了一個群組
聚集大家的經驗與資料,互相幫忙總是最快最有效的
而我也相信這就是組員精神,不管今天你的同事是誰你認不認識,互相配合幫忙都是基本的♥️

心靈摧殘一整天在晚上約六七點結束了
又餓又累~~~總算可以回家了

總結與小提醒:
食物(我就是吃貨)
一整天都待在飯店裡,時間很長,你可以帶點糧食,一段段中間有半小到一小的休息,不一定,帶點糧食可以省點買食物的時間,飯店很貼心有提供水

一樣平常心
我都秉持著是我的就會是我的的心情
沒上就當去賺經驗
總是會有收穫的
各位加油!

希望這篇有幫到想當空服的你
第三天待續~

Facebook : Ivy Yu
Instagram : msivyyu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