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面試是在2017年7月16日
那時候我還在澳門航空
在澳航之前,剛畢業的時候已經去面試過幾家航空
阿聯酋、全日空、卡達、澳門、綠地球
歷經各種波折在畢業半年後去了澳門航空
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之後再跟你們分享
 
那陣子在澳門發生了很多事,有好有壞
在小小的澳門待了一年半,其實不是特別長
但就像交往一樣,好像到了一個過渡期,特別想要離開,換個新環境
剛好卡達航空面試的日期我有休兩天假
就買了機票飛回台北參加面試
 
那陣子特別瘋黑皮膚
有一個外國網美Cindy Kimberly黑黑的超正完全是我的菜
也在這社區交到幾個黑人好朋友,他們是我鄰居

image1 (1).jpeg

就覺得曬黑很辣😂😂😂
於是乎每天跑去我在澳門住的社區的露天游泳池狂曬
 

image2 (1).jpeg

在泳池認識的法國米其林二星廚師

image1.jpeg

那時後就頂著這黑不拉機的臉
稍微改了下剛畢業時做的CV
去了卡達面試

image2.jpeg

image6.jpeg

image3.jpeg

飛回家才發現我化妝包放在澳門😅傻眼(常幹這種白目事哈哈)
借了我媽咪的化妝品,化的四不像(媽咪的粉底跟我那時的膚色比一個太白😂
穿了剛畢業的時候買的面試套裝
長這樣:

image5.jpeg

一大早爸爸就載我去面試了
(爸爸每次都載我去六福皇宮參加各種面試😂我愛爸爸♥️他都知道哪裡放我比較少人了)
 
外商航空不像國籍航空
穿怎樣是沒有限制的
你想穿橘色綠色裙子褲子法式盤髮或馬尾去面試都可以
初試他們看重的偏向於個人特質
不需要把自己套入一種空服的框架
自己穿的開心去就行了
當然保險起見你要穿黑白套裝也是ok,看心情我偶爾也穿黑白套裝去
但最基本就是套裝,乾淨俐落的不要皺巴巴
 
再來就是排隊時間了
一樣是排山倒海的人們想要移民來中東阿😂

image4.jpeg

排隊小技巧:
他們說九點到下午隨時walk in
但基本你越早去就越早走
所以你那天多賴半個小時的床晚到了一些
就非常有可能原本你可以中午前走會拖到快晚餐時間
我個人建議是早點去排隊♥️
拿到複試邀請你可以早點回去睡大頭覺
沒拿到早死早超生下午就去逛街吃東西下次再戰
 
排隊的時候可以做的事:
吃東西
玩手機
化妝
聊天
看書
 
他們不搞排隊時監視你這套😂(就我所知)
你要幹嘛看你心情
不要拿出鹹酥雞大吃特吃或大肆放音樂都是沒問題的😂
你可以帶著隨充、讀物跟一些果腹的食物
不然你會餓到天荒地老
手機又沒電就又更絕望了😂
 
總算到我了
飯店的服務人員會告訴你要帶什麼進去,他們說什麼就拿什麼
用大頭針別好
整理好衣服跟資料
不用緊張
開門前準備好你裂到耳朵的微笑
就可以進去啦!
 
這次的考官一個是馬來西亞人一個是菲律賓人
人都很好
我喜歡那個菲律賓考官,因為她看起來很有霸氣,眼妝也很犀利
走進去的時候她們分成兩張桌子坐在裡面
哪邊沒人就往哪邊去
我去了馬來西亞考官那邊
記得打招呼哦
 
她們會問你各式各樣的問題
可能會從你的CV問
或問你早上吃了什麼都有可能
基本上就是閒聊
 
她問我:從澳門航空來的啊
我說:對啊,昨天才剛飛回來
考官:早上也有一個耶
我:我知道😂剛剛遇到還聊了天
Blablabla
就真的是閒聊所以也忘了聊什麼😅
 
最後她說
好,我決定給你邀請函
拿出一張紙寫下我名字和編號說:明天帶著這張紙九點準時來哦
她把紙折的小小的拿給我,就說ok啦
我:thank you so much, see you tomorrow 😊
 
第一天就完美落幕了♥️
 
總結與最後小提醒:
1.妝容與指甲
請儘量保持乾淨整齊
不要貼假睫毛
不要放大片
不要雙眼皮貼
要全妝但附加的東西就不要多弄比較好
不要指甲帶鑽還五顏六色
大方向就是指甲乾淨整齊
要大紅酒紅透明或法式都可以
我記得我擦裸色去的
因為澳航的標準是裸或粉
我沒換就直接去了,她們沒有問
頭髮盤整齊Baby hair 收好就差不多啦
 
2.全程英文面試
如果英文不是頂溜
建議你也可以寫下一篇英文自介
不用詞語文法艱深完美,也不用從你五歲童年時光爸爸在做什麼工作開始寫
用英文寫下你目前在幹嘛,興趣是什麼,為什麼想去卡達等等你覺得可以閒聊的時候會用到的問題
這是給你自己多念幾遍用的
臨場的時候你就可以從自介裡的內容拉出幾句來回答
 
3.不要覺得我自己不夠好,我英文不好,我不漂亮,不夠瘦
再一次
外商不管你這麼多,你看他們連多益成績都沒跟你要
他們都不怕你英文爛了你在怕什麼😂
去試試看又不會少一塊肉(摁摁雖然我很想少三塊😒
最重要的是經驗
你如果想要當空服
但你待在家想說下次再去那你對的起自己嗎!
每一次去都是學習
從實際的經驗學習,從你身旁的隊友學習
你越去才能越知道你少了什麼
我也去了三次這次才上的咧😊
 
第一天跟考官說到話面試也就三分鐘吧
平常心
好好的表現自己
好好的跟考官說話
And keep finger crossed
Wish yourself good luck ♥️
 
第一天就結束啦
複試文章待續
加油💪🏻
 
題外話
我的電腦之前在澳門被颱風吹壞
沒錯就是颱風哈哈
颱風把我房間整片落地窗吹爆電腦浸水就壞了
我最近才拿去修
現在用我土耳其朋友的ASUS電腦打到我眼睛要脫窗
還打不出注音符號哈哈哈
複試文章我會加油生產的~
 
Facebook: Ivy Yu
Instagram: Msivyyu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